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编写出版《工业汉语》系列教材助力“中文+职业技能”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6:07】


为满足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加快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融合发展,实施中文+职业技能教育。近期,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牵头指导下,由我校钟帅、史敏雪老师主编、何琳琳老师翻译的《矿山安全生产与管理(基础篇)》;杨健壮老师主编、童晓庆老师翻译的《铝冶金工艺与安全(基础篇)》;张永合老师主编、张建国老师翻译的《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基础篇)》三本《中国职业教育工业汉语丛书》系列教材在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套教材采用图文并茂、拼音标注、中俄双语对照的形式进行编写,力求使海外学习者能拼、会读、易懂,具有极强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学校作为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13所试点院校之一,高度重视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国际化发展,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在塔吉克斯坦成立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开发国际化职业课程教材和数字资源,开展本土员工技术技能培训,实现了海外本土一线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此次《工业汉语》系列教材的出版发行,不仅是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的一项新成果,为促进学校相关专业发展和双高计划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还有助于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落到实处,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对打造职教国际品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陇原非遗文化线上冬令营开营!甘肃民间艺术“吸睛”无数 下一条:学院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