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届“诵读经典,爱我中华”朗诵竞赛优秀作品分享会暨2021年“红色经典润乡土”预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09:24】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202192419:00,学院教务处、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诵读经典,爱我中华”朗诵竞赛优秀作品分享会暨2021“红色经典润乡土”预演活动,500余名2021级新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在学院武术学社同学带来的舞狮舞扇开场表演后,学院“诵读经典,爱我中华”朗诵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陕云祥、陈建飞、闫靖、李响等同学进行经典诗歌分享,同学们将红色经典诗词配上音乐,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地把诗词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诗词之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之经典,从中无不收到美的熏陶,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急于耳。活动中还穿插了李佳红老师的敦煌舞表演、唐丽老师红歌演唱、凡音学社、飞羽街舞学社的歌舞、弘毅国学社的汉礼展示等助兴节目,再一次将分享会的热度升高,同学们呐喊、鼓掌、叫好,整个分享会热情澎湃。

 

 

 

 

 

 

 

 

 

本次活动给学院学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精神盛宴,同时献礼新中国成7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语言表达能力,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增强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

 

最后在500余名师生全体齐声诵读《赞歌唱给共产党》诗词声中结束了分享会。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赴庆阳市庆城县玄马小学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下一条: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推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