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赴庆阳市庆城县玄马小学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08:57】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实施2021年经典润乡土计划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111号)和《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精心策划、准备、预演。928日至30日,学院19名师生一行赴庆阳市庆城县玄马小学开展了“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

 

在学院举行“红色经典润乡土”预演

来到玄马小学后,庆城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长王佐银、玄马学区主任刘祉祯、玄马学区党支部书记张文政、玄马小学校长陈关龙热烈欢迎学院师生的到来,一起观看了学院带来的优秀朗读作品分享及穿插的书法作品现场展示、舞蹈表演、独唱、乐器演奏、舞狮等文艺表演,布偶光头强、红太狼和孩子们进行着互动,小同学们呐喊、鼓掌、叫好,整个活动现场热情澎湃。

 

活动现场

 

舞狮表演

 

诗朗诵《大漠敦煌》

 

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书法作品现场展示

 

独唱《掌声响起来》

 

竹笛演奏《姑苏行》

 

舞蹈《万疆》

 

独唱《映山红》

 

布偶和孩子们互动

基础教学部主任冯国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代表学院向玄马小学捐赠了精心挑选的原创经典儿童文学、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红色经典、语言文字工具书等137余套图书和7类文具,为玄马小学孩子们表达了学院的关怀和爱心。

 

图书捐赠现场

学院教师李雪萍副教授结合小学教学需要,做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讲座,时而与小同学们互动,一起诵读经典诗歌,带给孩子们全新的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开心阅读的强烈兴趣。

 

推普讲座

 

诵读互动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做了红色文化专题讲座,与小同学们互动,讲述英雄少年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和孩子们互动

演出活动在全体齐声诵读《赞歌唱给共产党》诗歌声中结束。

 

全体齐声诵读《赞歌唱给共产党》

最后,学院直属第七党支部、第九党支部与庆阳市庆城县玄马镇玄马学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参演的学院师生被孩子们的真情、热情参与深深感动着,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重大,是自身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不虚此行,更希望今后能继续给更多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精神食粮。

本次学院“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经典性、实用性、趣味性并重,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发挥学院文化资源优势,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带入乡村小学,提升了当地小学文化素质,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三届“诵读经典,爱我中华”朗诵竞赛优秀作品分享会暨2021年“红色经典润乡土”预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