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外派教师指导的选手在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决赛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4:33】

2023年5月26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决赛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吉树民先生、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胡士瓦合提佐达·阔比江·胡士瓦合提(KHUSHVAKHTZODA QOBILJON KHUSHVAKHT)先生、塔吉克斯坦外交部代表、塔吉克斯坦教育部代表、塔吉克斯坦文化部代表、塔吉克斯坦各高校代表,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康忠玉先生、在塔中资企业代表受邀出席。

本次比赛由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四所大学的八位选手经过严格的初赛及预决赛选拔,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环节。全塔决赛共设置“天生我才”、“激流勇进”、“狭路相逢”、“蟾宫折桂”四个精彩环节,分别考察选手“天下一家”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对中文知识和中国国情的熟悉程度和汉语综合运用能力,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学校外派教师石光岳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兰花(MIRZOBOBOEVA ZARNIGOR)荣获季军、优汩(AZIMOVA FIRUZAKHON)荣获最佳表演奖。石光岳老师荣获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国际中文日”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