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首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54】


 

为提升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由教务处、基础教学部共同举办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首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于518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方案要求,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两个组别,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大赛评审组评委从作品创意、朗诵技巧、情感表达、视频制作以及作品内容、艺术表现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职业院校学生组)、“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大学生组)优秀获奖作品推荐参加甘肃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赛。

本次大赛通过诵读、书写语言文字表现形式,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展现了全校师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优秀作品

 

评审现场

 

 

 

获奖文件

 

上一条:学校举办“大思政课”建设工程首场展演 下一条:关于上报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申报材料的报告

关闭